古早味日系IG必拍冰品 新北四大人氣刨冰名店

2018-09-04 15:25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夏天倒數計時氣溫卻還是熱得人直爆汗,網羅新北市四大清涼解暑的人氣景點及美味冰店,不管上山或下海、衝戶外或躲室內,納涼好「趣」處統統在這。


福隆尚青冰品 (圖/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福隆尚青冰品 (圖/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台灣東北角海岸擁有豐富的地景,有海蝕平台、岬灣、沙灘等,而且附近還有不少舊建築可供參觀,想像在百年隧道裡騎自行車的感覺彷彿進入時光隧道。騎完車得補充點能量,來到福隆可不能錯過這裡的特產「石花凍」,福隆尚青冰品的剉冰嚐加了石花凍,讓剉冰更加消暑清涼。


朝日夫婦冰店
朝日夫婦冰店


歷史、文化到建築等的交錯融合產生了台灣獨一無二的風景,在淡水附近就可以看到許多歷史的痕跡。而西班牙人興建的紅毛城,一旁的滬尾礮臺雖是清朝建立,早在西班牙統治時期就已是砲台據點了。

附近還有座來自日本的古民房,這座一滴水紀念館是從日本移址過來,至於為何要大費周章搬過來其中有段極為感人的故事。來自日本的還有這家朝日夫婦冰店,在沖繩生活的小夫妻帶著沖繩道地的冰品風味回到故鄉,造型美又用料實在成為最近網路熱門冰店。


四號公園附近的Mr.雪腐有美味又好看的雪花冰。
四號公園附近的Mr.雪腐有美味又好看的雪花冰。


位在中永和交界的八二三紀念公園(四號公園)向來是當地人休閒散步的主要地點,中午想躲躲炙熱的陽光,藏身公園裡的國立台灣圖書館就是好去處,去完圖書館,附近有一家雪果冰,用新鮮水果製成冰磚製成的雪花冰,在炎熱的夏季吃起來毫無負擔。


点·氷室ジャビン
点·氷室ジャビン


如果只有短短半天時間,捷運站周邊就有不少消暑好去處,板橋江子翠站附近步行10分鐘內的範圍裡就有不少超適合夏天去的好所在,位在江翠國中附近的点·氷室ジャビン是最近在IG上爆紅的打卡名店,店裡賣的是道地的日式刨冰。

【Info】
福隆尚青冰品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22號
時間:5月-10月 假日 09:30-18:00

朝日夫婦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
時間:12:00-20:00 不定期公休

Mr.雪腐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2號
時間:12:00–23:00

点·氷室ジャビン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吳鳳路15號
時間:平日 13:00-20:00 假日12:30-20:30 週三公休


必打卡超廣角海景! 六大好喝好拍咖啡館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