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大景市區輕鬆拍!台北限定絕景路線公開

2018-08-28 15:1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遊歷台北,除了在繁華的信義區感受都會時尚氛圍,或是穿梭在各大夜市和古蹟,品嘗美食、緬懷歷史,還可以規畫七天的時間,壯遊貫穿台北市總長92公里的山林步道,在台北市周山留下足跡,站在稜線上飽覽首都之美,還能拍攝夢幻的台北景色。


五指山步道遠眺(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以下同)
五指山步道遠眺(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以下同)


大屯山主峰遠眺
大屯山主峰遠眺


南北大縱走路線總長約92公里,海拔高差1120公尺,約需7天方能完成,估算消耗卡路里高達約3萬8千大卡,路線以基隆河分為以山峰與稜線為特色的北區陵線大縱走及以茶文化及產業為特色的南區茶香大縱走。沿途不僅標示專屬LOGO及指向設施,並設有廁所、補水處及AED,只需跟尋指標,就能一步步邁向一生一次的壯遊。


虎山溪步道
虎山溪步道


貴子坑步道
貴子坑步道


北區稜線大縱走路線約69km,由北投捷運關渡站起,經丹楓白鷺步道、貴子坑步道、清天宮、大屯山、小油坑遊憩區、七星山、擎天崗遊憩區、石梯嶺古道、風櫃嘴、梅花山、白石湖、大崙山北面步道、圓覺瀑布、大溝溪畔步道,行至捷運大湖公園站搭乘620公車前往中華科技大學內的登山口繼續主線之行,也可選擇走先支線,回到碧山巖往忠勇山、劍南山、劍潭山至捷運劍潭站。


七星山至冷水坑
七星山至冷水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