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Q肉多醬獨特!全台六大人氣肉圓

2018-07-12 16:1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肉圓是台灣最典型的米食文化,而肉圓口味其實也有分地域性,大致可分為中部及南部肉圓兩種口味,不論是做法還是外觀都大不相同。中部肉圓外型多為元寶與圓形,內餡皆以豬肉及筍丁為主;南部則是以清蒸居多,內餡也多以單純的豬肉餡為主。


肉圓口味其實也有分地域性 (圖/MOOK)
肉圓口味其實也有分地域性 (圖/MOOK)


1. 新北 - 林員大粒肉圓
位在板橋的林員大粒肉圓,是在地老饕們推薦的美食名店。為了體貼客人一粒就能吃到飽,特別將肉圓做得特別大顆,內餡則選用了溫體豬肉後腿肉,醃製後和鳥蛋、香菇、筍絲包入肉圓漿皮裡。就連日本知名藝人渡邊直美也曾造訪過。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04號


林員大粒肉圓 (圖/新北市政府)
林員大粒肉圓 (圖/新北市政府)


2. 桃園 - 檜溪肉圓
檜溪肉圓是桃園當地公認最美味的肉圓店,創立至今已有50多年歷史,來自彰化的林老闆承襲父親家傳的好手藝,其中招牌就是有包鳥蛋的肉圓,成為口耳相傳的在地好味道。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鎮撫街21號


檜溪肉圓 (圖/檜溪肉圓)
檜溪肉圓 (圖/檜溪肉圓)


3. 台中 - 奇珍肉圓
位在台中科博館附近的奇珍肉圓,是一家專賣台灣小吃的店家,以手工現做清蒸肉圓、四神湯、刈包、肉粽、豬血湯等小吃為主,甚至連前台中市長也是常客。
 
地址: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325號


奇珍肉圓 (圖/奇珍肉圓)
奇珍肉圓 (圖/奇珍肉圓)


4. 彰化 – 阿三肉圓
師出彰化知名北門口的阿三肉圓,外皮是蒸過裹上蕃薯粉,再以高溫油炸出酥脆嚼勁,內餡除香菇外還有油炸過的鴨蛋、口感像肉羹的肉塊,還有提味的蝦米;大肉圓則多加入干貝,豐富夠勁的香酥風味獨樹一幟,屢屢在肉圓節拿下人氣冠軍寶座。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242號


阿三肉圓 (圖/MOOK)
阿三肉圓 (圖/M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