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看熱氣球賞金針花!夏季旅遊活動懶人包

2018-07-04 12:5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時序進入到夏至,炎炎的夏日與豔陽最適合出遊,以下整理全台的夏季旅遊活動,除了海邊的水上活動外,另外還有芒果節、金針花季、豐年祭等,從本島到外島通通有,遊客不妨可以筆記下來。


福隆沙雕藝術季 (圖/交通部觀光局)
福隆沙雕藝術季 (圖/交通部觀光局)


新北 – 福隆國際沙雕季4/21 – 7/15
福隆沙雕藝術季是夏天的一大經典盛事,今年的福隆沙雕藝術季將於4月21日展開至7月15日,不僅將有多達76座國內外沙雕創作登場,還首創別於以往的「地下沙雕」,能讓人躲藏其中甚至觸碰沙雕本體,探訪更深度的沙雕體驗。
 
新北 –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7/27 – 7/29
夏天最受樂迷們引頸期盼的音樂盛事「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7/27(五)至7/29(日)將於貢寮福隆海水浴場展開三天熱唱接力賽。今年適逢海祭第18回,以主題「18樂」帶給所有樂迷更豐富多元的原創音樂。


新北貢寮海洋音樂祭 (圖/LION 獅子合唱團、台北市政府))
新北貢寮海洋音樂祭 (圖/LION 獅子合唱團、台北市政府))


新竹 – 雪霸藍莓季7至9月
雪霸休閒農場藍莓季可體驗親自採收的樂趣,相當受到親子旅客喜愛。
 
台中 – 新社金針花7至8月
想賞金針花海除了到花東地區外,台中新社區也看得到,其中沐心泉農場是新社知名的金針花景點,當山坡上的金針花齊綻放時,一片片黃澄澄的相當壯觀。


沐心泉農場有的遼闊視野 (圖/沐心泉休閒農場)
沐心泉農場有的遼闊視野 (圖/沐心泉休閒農場)


南投 – 清境風車節6/30 – 9/30
清境風車節是清境農場夏季的年度盛事,七彩繽紛的風車,打造500公尺觀山牧區彩虹主題步道。活動期間還有彩虹草地音樂會與舞蹈表演,帶來獨特的音樂饗宴,另外還有百人音樂風車組DIY彩繪體驗,專業老師親自指導。
 
台南 – 雲嘉南一見雙雕藝術季7/15 – 8/31
一見雙雕藝術季結合創意鹽產品、鹽業文化與沙灘水域風情,將鹽與沙兩大觀光資源整合,透過鹽與沙的藝術作品與觀光旅遊活動激盪新火花,展現雲嘉南觀光亮點,形塑「南鹽雕、北沙雕」之活動品牌。
 
台南 – 台南玉井芒果季6至8月
每年夏天是玉井商圈的旅遊旺季,不僅可以在國際芒果節品嘗到各種芒果料理,還有DIY體驗可以參加。今年最特別的活動是金氏紀錄世界最大刨冰挑戰,串聯七間當地冰店業者,打造1500公斤的芒果冰。


清境風車節 (圖/清境農場)
清境風車節 (圖/清境農場)


屏東 – 夜宿海生館季節限定活動4/1 – 8/31
夜宿海生館讓遊客可以不用濕身就能認識海洋生態,可以享受海洋風室內露營,彷彿睡在大海裡頭,夜晚活動也相當豐富,會有專業解說人員全程帶領,認識海洋生態及海生館。

宜蘭 – 國際童玩節7/7 – 8/19
一年一度的宜蘭國際童玩節於7月7日至8月19日舉辦,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展開為期44天的活動。今年特別推出100元童玩護照,只要是民國91年9月1日到101年7月6日間出生的小朋友,都可以用100元買到童玩護照,出示護照就可無限暢玩園區。另設籍宜蘭縣或是身分證開頭英文為G的遊客同樣適用。
 
花蓮 – 六十石山金針花季8至9月
一年一度的花蓮金針花季於8至9月登場,玉里赤柯山及富里六十石山都會在夏日熱情盛開。金針花海面積廣達60多公頃,除了白天賞花夜晚觀星的自然生態遊程,花季期間還有限量農產品供遊客限時搶購。


一見雙雕藝術季 (圖/雲嘉南風景管理處)
一見雙雕藝術季 (圖/雲嘉南風景管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