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程度不輸水樂園!全台十大戲水區

2018-07-02 10:0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四面環海的台灣,每逢夏日暑假,許多遊客都會跑到海邊玩水,不用大老遠奔波就可以看見壯麗的海景。不過除了到海灘與水上樂園外,台灣也有許多戲水區可以玩水,以下整理全台十個戲水區,旅客不妨可以收進玩樂名單內。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年首度祭出百元電子童玩護照 (圖/宜蘭縣府)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年首度祭出百元電子童玩護照 (圖/宜蘭縣府)


1. 宜蘭童玩節
一年一度的宜蘭國際童玩節於7月7日至8月19日舉辦,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展開為期44天的活動。今年特別推出100元童玩護照,只要是民國91年9月1日到101年7月6日間出生的小朋友,都可以用100元買到童玩護照,出示護照就可無限暢玩園區。另設籍宜蘭縣或是身分證開頭英文為G的遊客同樣適用。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2段2號
營業時間:9:00 - 19:00
 
2. 台南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
台南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內部設有兒童戲水區、高空滑水道、雨林瀑布區、恐龍隧道、蘑菇區等5大戲水區,水池的水源引自烏山頭水庫,並且標示出水溫及水質檢測。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嘉南里68-2號
營業時間:9:00 – 17:00(周一休息)


台南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內設有5大戲水區 (圖/台南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
台南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內設有5大戲水區 (圖/台南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


3. 基隆暖暖親水公園
基隆暖暖親水公園沿途長達4公里,園內設有藝術石柱、兒童遊戲水池、親水步道、兒童遊樂設施,還有一座可以玩水的小城堡,除此之外還有一座藍色的親水吊橋,橫跨暖暖溪兩岸,公園周邊有許多步道及木棧道。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東碇路
開放期間:7月7日至8月29日10:00 - 11:30、16:00 - 17:30(周一、五進行清潔維護及換水作業不開放)
 
4. 台北大佳河濱公園
台北大佳河濱公園是野餐的熱門地點,除了可以野餐外,還為兒童設置沙坑遊戲區,同時還有免費的兒童戲水區可以玩,主要以灑水裝置為主,像是巨型圓圈、竹蜻蜓、花灑設施等。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5號


暖暖親水公園內的水舞區於7月7日至8月29日開放 (圖/基隆市政府)
暖暖親水公園內的水舞區於7月7日至8月29日開放 (圖/基隆市政府)


5. 鶯歌陶瓷博物館
鶯歌陶瓷博物館除了可以欣賞陶藝外,園區內設置了廣大戲水區,繽紛可愛的球體藝術裝置,讓小朋友迫不及待去玩,附近還有巨大沙坑可以盡情玩沙。園區表示今年6月就已開放戲水區,預計到9月底為止。但7月2日、3日,8月6日、7日,9月4日、5日水池需清洗消毒,所以暫停開放。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6. 新竹南寮旅遊服務中心
位在南寮旅遊服務中心前的親子沙灘水區近期啟用,結合戲水池、沙坑、溜滑梯和地景,還能看到海岸美景,成為親子熱門景點。

地址:新竹市北區南寮街216號
開放時間:平日9:30 – 17:30/假日9:30 – 18:00(戲水區周一、五未開放)


南寮旅遊服務中心的親子沙灘戲水區 (圖/新竹市政府)
南寮旅遊服務中心的親子沙灘戲水區 (圖/新竹市政府)


7. 新竹北埔冷泉
新竹北埔鄉冷泉是除了宜蘭蘇澳之外,台灣唯一擁有天然冷泉的地方。當地的泉水屬碳酸泉,水中含有大量硫磺礦物,呈淺黃色的泉水據傳對皮膚病有特殊療效,其沁涼的水溫多維持在10~20度之間,且此區段水式平緩,較無安全之虞。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外坪村大坪路
 
8. 台中大安濱海游泳池
台中大安濱海游泳池於6月2日至9月2日間開放,園區佔地17公頃,海灘平坦寬闊,沙質柔細、海水湛藍,在退潮時露出綿延數百公尺的大片沙灘。另外設有海水浴場、泳池,可在此體驗各種水上活動,包括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
 
地址:台中市大安區北汕路86巷1號
開放時間:7:00 – 18:00


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為城堡造型,與游泳池相連 (圖/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大安濱海旅客服務中心為城堡造型,與游泳池相連 (圖/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