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隨處攔車!日本計程車五大特色

2018-06-22 16:4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到日本旅遊通常都會搭乘電車或公車,也是最便宜的交通方式,但當住宿地點離車站較遠,手上又提著大包小包的掃貨戰利品時,搭計程車會是相當省力的選項,而日本的計程車服務也相當周到。


日本計程車服務十分周到 (圖/photo-AC,以下同)
日本計程車服務十分周到 (圖/photo-AC,以下同)


1. 全面完善的服務
日本計程車業者提供十分完善服務,每台車上都配有GPS導航系統,不太會有繞路亂走的情況,司機也會幫忙扛行李,敬業優質的服務與精神,使計程車司機在日本是受人尊敬的行業。
 
2. 不能隨處攔車
日本計程車不像台灣能夠路邊攔車搭乘,通常轉彎處、十字路口附近招車,因安全考量,司機是不會停車載客的。最好能在有計程車標示的地點招車,另外夜間車站前與觀光景點等地,也都會有排班計程車。


日本計程車要在有計程車圖示的地方坐車
日本計程車要在有計程車圖示的地方坐車


3. 不需要自己開車門
日本的計程車車門是自動式,乘客不需要自己開關車門,乘客與司機之間也有透明玻璃隔板,可以預防乘客與客人之間的衝突發生。
 
4. 幫忙接生
日本有幾家計程車司機,是有受過助產師訓練,由於日本地大,偶有孕婦會需要在車上接生的狀況。


日本計程車車門為自動
日本計程車車門為自動


5. 接受付款多元
日本計程車可接受現金、信用卡、Suica卡、乘車券等付款方式,對外國旅客來說相當方便。而收費跳錶也未必如想像中的昂貴,若是短程的距離,2人或以上的乘客共乘,分擔起來甚至有機會比搭電車划算。
 

遊日十大必知禁忌!入境隨俗文化揭密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