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總是等很久 六大技巧神速入關

2018-06-18 11:0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出國通關總是大排長龍,尤其每到旅遊旺季更是更是人潮眾多,而安檢與海關省察都是必經的過程,人一多就會花上一段時間。以下整理旅客可以快速通關六個訣竅,旅客下次出國旅遊不妨可以作為參考。


(圖/MOOK景點家)
(圖/MOOK景點家)


1. 申請e-Gate自動檢查通關系統
台灣可以辦理「e-Gate自動查驗通關服務」,採用電腦自動化的方式,結合生物辨識科技,可以自助、便捷、快速地入出國。一旦完成註冊,即可快速通行有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之機場、港口,目前美國、澳洲、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等也有類似自動查驗通關的服務。
 
2. 網路登機、自行列印登機證
多數國內班機已採用自印登機證方式,在網上訂票後,如果沒有行李,就可利用電腦打印機自行印出登機證,到機場後就不必再排隊領取。一些航空公司已在機場推出自助式報到登記器,就像使用ATM存提款機一樣簡單。


(圖/인천공항 Incheon Airport)
(圖/인천공항 Incheon Airport)


3. 避免訂尖峰時間的班機
避免訂尖峰時間的班機,國內航班最繁忙時段為上午6點至9點30分,國際航班最忙時段為上午11點至下午2點,及晚上7點至10點;特別是星期四至星期一。也可以提早出門預留更多時間,以免造成心理壓力及超速駕車的危險,尤其是尖峰時間更要提早。
 
4. 盡量不要在行李中裝食物或飲料
想要縮短通關時間其實訣竅不外乎減少複查,手提行李是常見的卡關原因,就是攜帶刀剪類工具及超過100毫升的液體,建議這類物品要放置在託運行李中。


(圖/vietnamvisaonline)
(圖/vietnamvisaonline)


5. 在打包行李前最好先確認什麼可以帶、什麼不能帶
在打包行李前最好先確認什麼可以帶、什麼不能帶,以免到了機場後被安檢人員查出,惹上麻煩。

6. 託運行李未必要在櫃台辦理
託運行李不一定要在裡面櫃台辦理,外面人行道上也有行李登記服務台,可以避開人潮。
 

戴放大片也不能入境!海關五大地雷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