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必吃5大雞白湯拉麵店!湯頭滿滿膠原蛋白

2018-05-31 17:1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日本拉麵在台灣掀起熱潮,除了經典的豚骨拉麵外,濃郁香醇的雞白湯拉麵也悄悄崛起。雞白湯拉麵最受歡迎的部分,是含有大量膠原蛋白的濃郁湯頭,有助於養顏美容,因此女性饕客特別喜愛。


雞吉君的雞白湯拉麵。  (圖/鶏吉君 とりよしくん らーめん雞白湯專門)
雞吉君的雞白湯拉麵。 (圖/鶏吉君 とりよしくん らーめん雞白湯專門)


1. 雞吉君

在台北內湖區的雞吉君時常大排長龍,提供的雞白湯拉麵分三種口味,淡麗、濃厚與特濃,湯頭濃稠充滿雞汁精華,不同的麵款也會搭配不同的麵條。
 

雞吉君營業資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33號
營業時間:17:30ˊ至20:30(週一公休)


雞吉君店面。 (圖/鶏吉君 とりよしくん らーめん雞白湯專門)
雞吉君店面。 (圖/鶏吉君 とりよしくん らーめん雞白湯專門)


2. 鳥人拉麵

發跡於美國紐約的鳥人拉麵,招牌雞白湯拉麵湯頭呈現金黃色,使用雞骨、雞翅和雞皮熬煮5小時而成,且主打台灣較少見的雞肉叉燒或豬肉叉燒可以搭配,最特別的還有採用雞白湯搭配蝦蟹組合的軟殼蟹蝦味拉麵,有香、濃、酥、脆的四種體驗。

鳥人拉麵營業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9號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30至22:00,週五、六11:30至04:00


鳥人拉麵的軟殼蟹蝦味拉麵。  (圖/Totto Ramen 鳥人拉麵 - 台灣)
鳥人拉麵的軟殼蟹蝦味拉麵。 (圖/Totto Ramen 鳥人拉麵 - 台灣)


鳥人拉麵的店內座位。  (圖/Totto Ramen 鳥人拉麵 - 台灣)
鳥人拉麵的店內座位。 (圖/Totto Ramen 鳥人拉麵 - 台灣)


3. 雞二拉麵

雞二拉麵是全台首創第一碗雞白湯拉麵,採用日本、台灣麵粉混合的自製麵條,拉麵分成小小雞、小雞、大雞三種尺寸,每晚都是香醇濃郁且份量十足。

雞二拉麵營業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30號
營業時間:11:30至20:30(週日公休)


鶏二拉麺,大雞二鹽味。 (圖/鶏二拉麺-雞二拉麵)
鶏二拉麺,大雞二鹽味。 (圖/鶏二拉麺-雞二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