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不通別擔心!六大方式解決旅行溝通

2018-05-26 12:3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出國旅遊最害怕遇到語言不同的問題,若是英文不好或是不懂當地語言,想問問題時則怕會處處碰壁。其實只要有一點勇氣,加上一點技巧,就算語言不通也不用太擔心。


隨身攜帶旅遊常用語言書 (圖/pexels)
隨身攜帶旅遊常用語言書 (圖/pexels)


1. 翻譯App、工具
現在科技發達,不僅智慧型手機上有非常多的翻譯APP可下載,有的甚至有離線版,就算沒有網路也能輕鬆翻譯。另外,市面上也有超快速的即時翻譯機可以使用。
 
2. 肢體語言
人在對話時,肢體語言其實也參與了很大一部分,但舉手投足時也要確保尊重當地文化,再不觸碰當地文化地雷的情況,可以藉由基本的肢體語言,來讓彼此的溝通更順利。


運用翻譯工具 (圖/ili Technology)
運用翻譯工具 (圖/ili Technology)


3. 隨身攜帶旅行常用短語書
隨身攜帶一本旅遊常用語言書,是一個最有效而且最方便實用的方法。
 
4. 找個會說當地語言的同伴
找一位懂得當地語言的同伴隨行,這樣即使遇到問題也不用擔心,或是可以跟團旅行。


善用肢體語言 (圖/pexels)
善用肢體語言 (圖/pexels)


5. 拍下路標或地標性建築物
用手機或相機先拍下附近的路標,或是地標性的建築物,可以在迷路時做詢問,或是自己也可以找路。另外也可以先存下目的地的相片,在做詢問時也可以清楚地表達自己的問題。

6. 先學好當地常用詞彙
旅行前先學好當地常用的詞彙,這樣不僅可以在旅途中作運用,也能讓對方感到親切。
 

外出旅遊必看!六大旅行收納技巧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