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紫色花海包圍!全台最長花廊道新景點

2018-04-30 10:5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2018台中世界花博將於11月3日開幕,市府在豐原的葫蘆墩園區內,分別打造全長213公尺的「花廊道」與約30公尺的「藤蔓隧道」;其中「花廊道」以多元色彩植栽及攀爬植物,營造繽紛浪漫氣息,而「藤蔓隧道」則種植諧音為「許願藤」的錫葉藤,走進紫色花海中,可以感受到幸福浪漫的氛圍滋味。


全台最長花廊道 (圖/台中市政府,以下同)
全台最長花廊道 (圖/台中市政府,以下同)


2018台中世界花博在豐原、后里、外埔三地同步登場,在葫蘆墩園區新打造的全台最長花廊道,採用部分開放配合包覆式設計,流線似的花卉植栽包覆,綠牆配合視覺色彩規劃,營造出穿梭在夢幻廊道之中,感受被浪漫及幸福的空間氛圍圍繞。


花廊道全長213公尺,夜晚透過燈光映照繽紛浪漫
花廊道全長213公尺,夜晚透過燈光映照繽紛浪漫


花廊道不只白天美麗,在夜晚時分,也會透過燈光映照半包覆式的花廊道,讓紫色系為主的多元植栽及攀爬植物,在沿著包覆式花架廊道延伸,非常繽紛浪漫。同時水利局也以錫葉藤打造浪漫「藤蔓隧道」,2公尺高的錫葉藤在花架上綻放出紫色花朵。


藤蔓廊道
藤蔓廊道


台中各區賞花地點:

1. 霧峰區:亞洲大學周邊 (豐正路、福新路、丁台路、霧峰交流道、中正路、豐正路、中投西路二段、五福西路)
2. 大甲區:幸福里(東明路沿線二旁農田)
3. 外埔區:永豐里(六分路)、忘憂谷(五穀路至磁瑤堤防)、三環路周邊(三環路至三崁路)、中山里、廍子里(縣道)、六分里外埔路、新厝路
4. 龍井區:龍井車站周邊(中華路一段221巷、茄投路185巷)
5. 烏日區:學田路論子巷
6. 后里區:泰安火車站周邊(安眉路、重劃東路、福美路、合興路/三線路、福興路)
7. 神岡區:潭雅神綠園道兩側
8. 西屯區:廣福里
9.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旁復興建成營區空地(五權南路與復興路口)


以錫葉藤打造的藤蔓隧道全長30公尺
以錫葉藤打造的藤蔓隧道全長30公尺


【Info】

2018台中花卉博覽會
期間:2018/11/03 – 2019/04/24
園區:后里馬場森林園區、豐原葫蘆墩公園、外埔園區
 

大片繽紛花海公園!都市賞花打卡新熱點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