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團友變情人 跟團旅行六大優點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好不容易在假期安排旅遊,許多人會煩惱要選擇跟團還是自由行,自佛系一詞變成時下流行語後,連旅遊也都可以很佛系,因此獨自旅行或自由行就變得相當盛行,但其實跟團旅遊也有很多好處,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跟團優點相當多 (圖/Pixabay)
跟團優點相當多 (圖/Pixabay)


1. 無須提早規劃行程
跟團旅遊因為行程都已經先規劃好了,所以不用在花時間與精力來安排,也算是省下不少腦力,加上旅行社通常都有多種不同的行程可以選擇,讓旅客可以行前可以很輕鬆。
 
2. 語言不通、路癡也不用擔心
跟團出國旅遊也不用擔心人生地不熟的不慌感,因為至少有導遊會幫忙帶路與翻譯,也不用事前做功課,即使語言不通或是路癡看不懂地圖也沒有太大問題。


不用提早規劃旅遊行程 (圖/StockSnap)
不用提早規劃旅遊行程 (圖/StockSnap)


3. 從團友變情人
跟團旅遊是一個拓展交友圈的好機會,不僅可以結交不同的人,單身的朋友說不定有機會透過團友進階變成情人。
 
4. 節省時間
不用擔心在玩樂之餘會耽誤到行程,導遊或領隊都會控管好時間,讓行程順利進行。


跟團可以拓展交友圈,甚至從團友變成情人 (圖/Unplash)
跟團可以拓展交友圈,甚至從團友變成情人 (圖/Unplash)


5. 安全有保障
旅行社對當地情況都有一定的了解,有些也會跟當地機構有合作關係,食衣住行也都先安排好,降低旅行中會發生的風險,減少獨自出遊的不確定性。
 
6. 導遊增加旅程趣味性
好的導遊不僅會確保行程的流暢,旅途中也會講故事或笑話來添增樂趣,尤其在搭乘交通工具時,導遊或領隊生動的故事與幽默感,會讓旅客在中過程感到歡樂,也會留下好的印象。
 

學旅蛙「佛系旅遊」!五大慢活旅行方式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