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季賞花提早規劃 全台七大賞桐景點

2018-03-16 15:3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每年春夏之際,台灣開始被雪白的油桐花所覆蓋,各地區如嘉義以北山區、東部的花蓮、台東等,到處都可以欣賞到滿山遍佈的油桐花美景,尤其是桃園、新竹、苗栗一帶的客家庄,四、五月更是白雪紛飛,成為台灣最美的風景。


桐花季雪白紛飛,尤其是桃園、新竹、苗栗一帶的客家庄最為美麗 (圖片來源/客家桐花祭-客委會)
桐花季雪白紛飛,尤其是桃園、新竹、苗栗一帶的客家庄最為美麗 (圖片來源/客家桐花祭-客委會)


1. 桃園 - 大溪花海農場
大溪花海農場是北台灣規模最大的花卉農場之首,佔地17公頃的農場種植超過400萬株的花卉,每逢桐花季眾多成排的桐花樹上點綴滿滿的雪花,落下的花瓣宛如雪花般的夢幻,在春夏之際的交替,花圃的彩色花卉也開始盛開,景色優美迷人。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福安里4鄰復興路1段1093巷27號


大溪花海農場的桐花樹盛開 (圖/大溪花海農場)
大溪花海農場的桐花樹盛開 (圖/大溪花海農場)


2. 苗栗 - 銅鑼鄉天空步道    圖片提供/飛翔在天際
銅鑼鄉天空步道是一處得一見的高空景觀單車路線,也是賞桐的絕佳景點,沿途可以俯瞰茶園風光與挑鹽古道等,視野開闊,還可以享受日落的視覺享受。 

交通資訊:三義交流道下 -> 13號省道進入三義市區 -> 往北-銅鑼方向走外環道 -> 至往九華山之樟九大橋左轉 -> 即可達銅鑼自行車道南端入口


苗栗銅鑼鄉天空步道
苗栗銅鑼鄉天空步道


3. 苗栗 - 雙峰山慈惠堂山道    圖片提供/飛翔在天際
名列苗栗八景之一的雙峰山,為一處可以俯瞰山中美景的好地方,可以眺望銅鑼田園之美,桐花季時更可以瞭望桐花之美。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尖豐公路(入口位置)
交通資訊:銅鑼交流道下 -> 台13線尖豐公路(往三義方向) -> 山隆加油站前路口左轉 -> 到底後左轉緊接著右轉 -> 直行上山即可抵達


雙峰山慈惠堂山道桐花美景
雙峰山慈惠堂山道桐花美景


4. 苗栗 - 神棹山桐花步道    圖片提供/飛翔在天際
海拔不高的神棹山步道,因林蔭綠景相映成趣,平日是居民熱愛的登山路線。桐花祭時,山線上的白桐花更添山林美景,讓遊客們驚喜連連。 

交通資訊:國道1號頭份交流道下,往三灣方向左接124縣道,到珊珠湖右接台3線,往獅潭方向前進106.8公里處路旁見指標左轉,沿山路前進即可抵達。


神棹山桐花步道空拍
神棹山桐花步道空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