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地牛大翻身!芮氏規模6.0強震

2018-02-07 00: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2月4日起已連續多天發生有感地震,2月6日晚間23:50分左右又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深度僅10公里,全台有感,花蓮震度達7級,南投也有4級的強度,台北地區為3級。地震發生日期與兩年前高雄美濃大地震,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同一天,也勾起不少人對震災的印象。

更新:23:53又發生芮氏規模5.0的地震,2月7日凌晨仍有三次淺層地震,芮氏規模分別為4.0、4.7、4.1,其中00時13分芮氏規模4.0的地震深度僅2.6公里。到凌晨2時之後仍有規模5.2、5.4的餘震陸續發生。截至2月7日11時前已有16次規模4以上的有感地震。

內政部成立一級救災應變中心,行政院長賴清德凌晨1點多趕抵現場。總統蔡英文指示全力救災,副總統陳建仁凌晨3點搭專機飛往花蓮指揮坐鎮。

花蓮縣政府宣布2月7日停班停課


2月6日晚間23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氣象局將其列為主震。(圖/中央氣象局)
2月6日晚間23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氣象局將其列為主震。(圖/中央氣象局)


地震後傳出花蓮統帥飯店一樓倒塌傾斜,國防部深夜趕抵現場搶救。
      (統帥飯店有41年的歷史,是花蓮老字號的飯店)
雲門翠堤大樓倒塌
商校街2號旅店傾斜 /nbsp;多處民宅大樓傳出傾斜、倒塌、停電
七星潭馬路變形
蘇花公路封閉
花蓮大橋路面隆起封橋
中橫公路封閉
台鐵部分路段檢修停駛
死亡人數2人,傷者100多人
  2月7日中午更新:死亡人數4人,傷者225人,失聯145人
* 請勿靠近救災區以免影響救災進度或有其他危險


*花蓮臨時收容所設於花蓮小巨蛋,人在花蓮的民眾、遊客若自覺身處建築物不安全,可前往臨時收容所。
(花蓮小巨蛋地址花蓮縣花蓮市達固湖灣大路23號)
花蓮部分旅宿也自發性開放災民與需要休息的民眾入內。


芮氏規模6.0強震之後餘震不斷。(圖/中央氣象局)
芮氏規模6.0強震之後餘震不斷。(圖/中央氣象局)


高鐵、捷運地震發生後皆為正常運行,台鐵已有部分東部路段進入檢修停駛的狀態,如需搭乘台鐵,建議事先查詢是否因地震後檢修而有停駛的狀況。


凌晨2時之後仍發生芮氏規模5以上的餘震,要特別注意。(圖/中央氣象局)
凌晨2時之後仍發生芮氏規模5以上的餘震,要特別注意。(圖/中央氣象局)


由於菲律賓海板塊沒入歐亞板塊,近日地震頻繁,雖然中央氣象局之前表示這些地震都屬正常能量釋放,還是要提醒隨時留意防震,小心餘震發生,避免進入山區以免遇到土石鬆落崩塌,水、電、瓦斯都需要特別留意。
 

連日深夜地牛翻身!近日多留意~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