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週三!預備新一波強烈寒流報到

2018-02-04 20: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14年以來最冷最長的強烈寒流影響全台,週日到週一清晨是最冷的時段,一定要特別注意保暖,避免外出。
 


2月5日白天的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2月5日白天的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以及台灣西方富含水氣雲層東移,北北基、宜蘭、花蓮、桃園、新竹持續下雨至週四,氣溫在7~12度之間,週三起溫度微幅上升,到週四氣溫回升3~5度約在11~15度之間,週五天氣轉為偏乾冷,週六又恢復降雨的天氣,週日全台無雨。


中部地區週一到週二最冷,氣溫在8~12度之間,週三開始氣溫回溫至11~17度之間,週末氣溫會升至15~19度之間,依照預測整個禮拜皆不會降雨。


南部地區也是同樣的趨勢,氣溫比中部氣溫整體高上2~5度,高屏地區週五週六高溫可達25度,週日氣溫再下降5度左右。


東部地區整個禮拜都有雨,週末稍緩也仍有降雨機會,氣溫也是週三之後回溫,氣溫在17~23之間。

 
有預測會一直冷到過年,依照近期的資料,尚無法準確斷定到兩週後的天氣實況;須留意這一波水氣強的寒流,許多人關心的下雪狀況,則是在週二之前都有下雪機率,週二之後水氣減少,較不可能降雪,也需要再嚴防下一波寒流的報到。

神隱少女場景!懷舊復古風咖啡館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