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不再恐懼 六大實用方法緩解緊張

2018-02-01 12:5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搭飛機是許多旅客的煩惱,隨著高度不斷上升,緊張感也逐步增加,不論是機艙內的密閉恐懼、高度恐懼或是亂流恐懼,都令人心裡慌張,也影響出遊的心情。其實在飛機上除了害怕之外,還有不少可以緩解緊張的方法,旅客不妨可以記下來。


飛機恐懼症是許多旅客的煩惱 (圖/StockSnap)
飛機恐懼症是許多旅客的煩惱 (圖/StockSnap)


1. 讓自己分心
有飛行恐懼症的旅客,上飛機時會開始想很多事情並產生焦慮與緊張,這時候可以試著做其他事讓自己分心,若有同伴可以藉由聊天轉移注意力,也能聽音樂、看影片,盡量選擇能讓自己舒壓跟放鬆的方法。
 
2. 將擋光板拉下
坐在窗邊的乘客可以將擋光板拉至一半或全拉下,避免自己看見窗外高度的風景,若是坐走道也可以請窗邊的乘客拉下。


將擋光板拉至一半或全拉下可避免自己注意外面高度 (圖/Pexels)
將擋光板拉至一半或全拉下可避免自己注意外面高度 (圖/Pexels)


3. 尋求專業人士求助
輕微的飛行恐懼症,不妨可以尋求機組人員的幫忙,若是症狀相當嚴重者,導致無法睡眠或是身體不適等,可以尋求醫師的協助,以抗焦慮藥物緩解症狀。

4. 多熱取水分,勿飲酒
在緊張與焦慮的情況下容易脫水,多攝取水分可以在飛行中不容易感到不適,若飲用酒精的話容易脫水,增加焦慮狀況。


圖像引導放鬆 (圖/Unsplash)
圖像引導放鬆 (圖/Unsplash)


5. 相信機組人員
可以相信機組人員的專業能力,不論是機長、空服人員與維修人員,都是受過專業訓練,從專業的角度去想,可以讓自己稍微安心。

6. 圖像引導式放鬆
旅客可以學習一些放鬆技巧,其中圖像式引導是許多人常用的方法,試著在飛機上看照片、電影等,可以讓自己轉移注意力,也能減緩一些緊張感。
 

經濟艙也能睡得舒服!飛機設計師分享四大技巧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6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