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一道曙光搶先看 七大賞日出景點

2017-12-11 10:4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一年又到了尾聲,許多遊客也開始規劃跨年與賞日出的行程,2018全國最早出現曙光的地點在台中市南湖大山,在5時07分49.5秒出現曙光。平地則是蘭嶼龍頭岩的5時12分55.4秒最早,本島平地的最早曙光在5時15分12.1秒出現於台東縣三仙台。另介紹全台七處賞日出的絕佳景點,除了欣賞曙光外,還能看見絕美的景色。


二寮觀日出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二寮觀日出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1. 日月潭 - 金龍山迎曙光
除了可以在日月潭湖邊或親水步道旁欣賞日出之外,還可以爬上金龍山,觀賞湖面與山巒透過陽光的照映,連結最迷人的湖光山色。




2. 阿里山 - 大塔山頂觀日出
阿里山的日出一直是旅客們的最愛,在充滿神木歷史的山林中觀賞日出,顯得格外有氣氛。




3. 基隆 - 豆腐岩日出
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配上晨曦之美,這裡不但是攝影聖地,更是觀賞日出的好地點,許多民眾特定犧牲睡眠,為了迎接黎明來臨的第一道曙光,照射在自然奇景的海岸上。




4. 台東太麻里海岸 -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每年迎接曙光,東台灣一直都是遊客必去的選擇之一。位在台東太麻里海岸的千禧曙光紀念園區,由於眺望太平洋的迷人景色,每年必吸引大量遊客到來,還有「日升之鄉」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