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光棍節單身不寂寞 愛上獨自旅行五大理由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近年來獨自旅行正盛行,沒有包袱、沒有牽掛,更不需要配合任何人,用自己的步調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獨旅」。以下分享五個愛上獨自旅行理由,讓大家可以勇敢出走,除了能認識自己外,更能從旅途中獲得美好的經驗。


愛上獨自旅行五個理由 (圖/stocksnap)
愛上獨自旅行五個理由 (圖/stocksnap)


1. 獨旅可結交多元朋友
大部分人面對陌生的人事物常會抗拒,因此結伴出遊,多少能讓自己增加安全感,然而這卻錯失了許多認識新朋友的機會。認識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與知識的人,除了可以增廣見聞外,也能讓自己的生活與想法更豐富。
 
2. 獨旅可發現不同驚喜
一個人旅行所遇到的狀況,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都會是讓自己印象深刻的經驗。一個人旅行能體驗當地最道地的生活方式,因此會發現更多旅行細節的驚喜。


獨自旅遊可發現不同的驚喜 (圖/pexels)
獨自旅遊可發現不同的驚喜 (圖/pexels)


3. 獨旅能更了解自己
跟著朋友或家人一起旅行,在行程安排或預算等多層面的計畫中,都需要顧慮到旅伴,然而獨旅能完全依照自己的想法,藉由這過程也能更清楚的了解自己想要什麼。
 
4. 獨旅能挑戰潛力
由於旅行常會遇到各種疑難雜症,獨自旅行不僅能夠挑戰自己不同面向的能力,也能增加自己的勇氣,讓自己未來遇到問題都能勇敢面對。


獨自旅行能挑戰自己的能力與勇氣 (圖/unsplash)
獨自旅行能挑戰自己的能力與勇氣 (圖/unsplash)


5. 獨旅可以放逐自我
一個人旅行可以暫時放下所有煩惱,若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更能重新發掘自己,探索最深處的內心想法與個性。

 

一個人旅行攝影攻略!八大達人技巧不求人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