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也不怕鬧肚子 上機前飲食四大法則

2017-10-09 10:0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出國旅遊難免會遇到許多突發狀況,若能事前準備完善,就越能替旅程多一份安心。搭飛機最不希望遇到的就暈機、疲勞等症狀,尤其在長途的飛行中,更是令人難耐。然而這些不適症狀其實可以透過飲食來減緩,以下列出四種飲食方法,可以幫助減少不適感。


搭飛機的不適症狀可以透過飲食來減緩 (圖/Pexels)
搭飛機的不適症狀可以透過飲食來減緩 (圖/Pexels)


1. 避免吃太飽或空腹

在飛機起飛後,體內會產生大量的氣體,此時若進食過多,則容易對身體造成負擔,並進而會有噁心、嘔吐感,且機上空間不大,無法做好的消化。但也切記勿空腹,飛機起飛後,人體也容易會有低血糖的情況,容易產生暈眩、噁心感,且會使暈機狀況更嚴重。建議盡量食用好消化的食物。
 
2. 減輕疲勞感、多喝水

飛行時間越久,則越容易出現疲勞感與脫水情形,切記要時時補充水分與充分睡眠。


搭機前或搭乘中盡量避免吃太飽或空腹 (圖/stocksnap)
搭機前或搭乘中盡量避免吃太飽或空腹 (圖/stocksnap)


3. 吃薑避暈機、馬鈴薯助消化、維生素B食物緩解壓力

除了吃藥以幫助減緩暈機症狀外,不妨可以試試看吃生薑片或薑糖,能有效紓緩。此外,也可以多吃幫助消化的食物,並適時補充維生素以減緩焦慮等情況。
 
4. 避免吃含有大量粗纖維、碳酸類飲品、高脂肪、高蛋白食物


由於飛行時,腸胃蠕動會減弱,此時若進食高脂肪、高蛋白或高熱量食物,則容易消化不良,造成脹氣等現象;碳酸類飲品也不建議,建議以攝取易消化與清淡等食物為主。

再窮也要旅遊!六大理由說服自己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