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月該去哪 盤點十大熱門去處

2017-09-21 16:2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中秋佳節將至,秋季的涼爽夜風也開始吹徐,除了可以親朋好友團聚烤肉、吃月餅、剝柚子外,還可以到氛圍佳的地方靜靜地賞月。以下整理全台十處適合賞月的景點,不論是想登高望遠爬上步道或置身森林公園中享受皎潔月光,都是度過中秋佳節的好選擇。


浪漫的月光海景色 (圖/wired)
浪漫的月光海景色 (圖/wired)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秋節並非滿月發生的時候,真正的滿月(望月)是發生在10月6日(農曆8月17日)凌晨02:40,10月5日晚間的月亮會比10月4日中秋節的月亮更圓,也再度映證了「十五月亮十六圓」的俚語。

1. 台北市 - 虎山親山步道
信義區的虎山親山步道,除了賞月外,還能看見101的美麗建築,眺望繁華的信義區及台北盆地。由松山慈惠堂旁拾級而上,伴隨著潺潺溪水聲,可到達四獸廣場、復興園與120高地等3處推薦景點。


虎山親山步道 (圖/北市大地處)
虎山親山步道 (圖/北市大地處)


2. 台北市 – 北投軍艦岩
北投軍艦岩嶺上突出的巨岩聳立在山巒間,乍看之下宛如海上艦艇,觀望夜景也是氣象磅礡萬千,有絕佳觀景視野,令人心曠神怡。


北投軍艦岩 (圖/北市大地處)
北投軍艦岩 (圖/北市大地處)


3. 新北市 – 淡水漁人碼頭
漁人碼頭每到黃昏總聚集許多人,只為欣賞著名的淡水夕照。沿著海岸線漫步在木棧道上,夕陽美景依舊,下方則是一整排商店街與咖啡館,跨越港區的情人橋造型像是一艘揚著風帆的船,入夜後在五顏六色的投射燈照映下顯得格外美麗,是情侶散步幽會的好地方。


漁人碼頭 (圖/新北市政府)
漁人碼頭 (圖/新北市政府)


4. 基隆 - 虎仔山步道
基隆最具代表性的超大「KEELUNG」看版,就位在虎仔山上,模仿好萊塢的設計,相當吸睛。虎仔山步道沿途景緻致秀麗,綠意盎然,且可遠眺東岸港灣景色,是眺望基隆港的極佳地點,也可看到中正公園上的觀音菩薩像。


虎仔山步道 (圖/基隆市政府)
虎仔山步道 (圖/基隆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