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琉璃吊橋半封閉三個月 調降參觀名額

2017-09-04 15:0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橫跨隘寮溪、坐落於屏東三地門鄉三地村與瑪家鄉北葉村之間,全長約262公尺、離地高度約45公尺,啟用後目前為台灣最長的吊床式吊橋,瑪家端進出口位在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三地門端進出口毗鄰富谷灣餐廳。琉璃吊橋不僅僅為往來交通,也展現當地原住民文化與歷史,為配合新建旅遊服務中心施工,琉璃吊橋自10月1日起至年底,封閉三地門端出入口3個月,瑪家端出入口維持開放,為維持遊憩品質及遊客安全,每梯次僅開放250人預約。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   ( 圖/i 屏東愛屏東)
屏東「山川琉璃吊橋」。 ( 圖/i 屏東愛屏東)


「山川琉璃吊橋」橋梁設計由原住民藝術大師撒古流.巴瓦瓦隆設計,採用排灣族與魯凱族的琉璃珠為發想,以琉璃珠鑲崁在橋梁兩側、夜間搭配光雕造景,並在吊橋引道上規劃原住民文化的32面故事牌;橋梁兩端各設有一座大型巨石裝置,以番薯芋頭象徵族群融合,另有三地門地磨兒國小與瑪家北葉國小學生的馬賽克藝術創作。吊橋三地門端封閉期間(10月1日至12月31日),往返吊橋瑪家端及三地門端接駁專車將停駛。

【Info】
「山川琉璃吊橋」
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
吊橋三地門端封閉期間:106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


 

跟著鬼怪孔劉度過難忘秋天 五大韓國浪漫追楓地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6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