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約會小秘境 必訪絕美湖景

2017-08-15 15:39

文/MOOK景點家吳品萱整理報導
 
新店「濛濛湖」不僅名字可愛,湖泊的潭水湛藍,放眼望去的湖光山色更是引人入勝。在1960年時是當紅約會景點,但隨著時光流逝,如今造訪的人潮不若過去,部分地帶是私人土地,要從附近的藍色小柵門旁的小路進去。真的是人煙稀少的小秘境啊!


除了夢湖,還有濛濛湖可以去。(圖 / jacky_c1025)
除了夢湖,還有濛濛湖可以去。(圖 / jacky_c1025)


濛濛谷,在1960年左右是北台灣地區相當有人氣的約會聖地,回家問問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或許都曾在這裡留下不少青春回憶。後來直潭壩完工,水位上升淹沒濛濛谷,這才變成如今的濛濛湖。這裡的湖泊水面清澈,季節時更有大花咸豐草、蟛蜞菊遍布,人潮不多,別有一番靜謐氛圍。


來這約會看看美景非常愜意。(圖 /  fflower_h)
來這約會看看美景非常愜意。(圖 / fflower_h)


想來欣賞濛濛湖美景,要選對時間,缺水時前往很有可能看到河床外露的模樣 。


【Info】
濛濛湖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無確切地址 google map搜尋:濛濛谷)
 

隱藏版紅磚花園城堡 新店也有山城秘境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