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蓮花季四大體驗 奇幻漂浮古宅巡禮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桃園觀音種植許多蓮花,仲夏朵朵蓮花盛開,隨著微風搖曳,成為桃園著名美景,更擁有「南白河,北觀音」之美名。蓮花盛開的時節正是暑假開端,遊客不妨可以安排暑假的賞蓮行程,除了家參觀2017桃園蓮花季外,也要探訪當地蓮園近距離欣賞蓮花、品嚐蓮花餐,更獨家安排互動布袋戲團表演。桃園市府特別結合了休閒農場、蓮花園主題餐廳、白沙岬燈塔、觀音濱海遊憩區等景點,設計了多種套裝蓮花旅行體驗行程,要讓大家闔家出遊樂趣連連。


2017桃園蓮花季 (圖/桃園市政府)
2017桃園蓮花季 (圖/桃園市政府)


1. 藻礁尋秘 - 大王蓮花水上漂初體驗
 
桃園蓮花季小旅行的「尋秘藻礁 ‧ 驚喜蓮蓮小旅行」,規劃了一日遊親近自然的行程,除了桃園蓮花季會場遊覽,還能前往蓮荷園體驗大王蓮花輕功水上飄的樂趣。另外也結合了抓寶活動,藉著遊戲了解蓮園中各種植物,讓小朋友在遊樂同時學習到知識。此外,在地達人會帶領遊客進入觀新藻礁尋秘,認識全台灣最大的千年活化石藻礁群。


桃園蓮花季 - 體驗大王蓮花輕功水上飄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蓮花季 - 體驗大王蓮花輕功水上飄 (圖/桃園市政府)


2. 古宅巡禮 - 林家古厝
 
「樂遊蓮池.獨家大宅門布袋戲變臉秀」是從下午開始至晚上的夏季限定遊程,在桃園蓮花季會場遊覽後,前往觀音知名的古宅「林家古厝」,欣賞古色古香的一進四護龍古建物、朵朵蓮花盛開的蓮田、酒甕步道、紅磚拱門、稻草玩偶等。


桃園蓮花季 - 古宅巡禮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蓮花季 - 古宅巡禮 (圖/桃園市政府)


3. 民俗技藝 - 布袋戲變臉秀
 
同樣在「樂遊蓮池.獨家大宅門布袋戲變臉秀」行程內,除了賞古宅、蓮花外,最後還有獨家安排知名的敘舊布袋戲園在古厝庭院進行互動布袋戲變臉秀,大小朋友隨時可能被邀請上台參與演出,親身體驗布袋戲的驚奇,品味蓮池古宅和變臉布袋戲結合的新滋味。


桃園蓮花季 - 布袋戲變臉秀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蓮花季 - 布袋戲變臉秀 (圖/桃園市政府)


4. 風味餐 - 蓮子竹筒飯特色餐、蓮花餐
 
除了欣賞蓮花之美、體驗奇幻漂浮,以及古宅巡禮活動等,品嘗蓮子為食材的特色、風味餐等,並體驗剝蓮子的樂趣及品嘗消暑的蓮子冰淇淋,十分具特色。「樂遊蓮池.獨家大宅門布袋戲變臉秀」可體驗到剝蓮子、蓮花風味餐盒與冰淇淋,「尋秘藻礁 ‧ 驚喜蓮蓮小旅行」則可品嘗到蓮子竹筒飯特色餐。
 

不只有石門水庫、大溪老街可以去!還有這十大景點非玩不可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