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班日週末大豪雨特報 全台七縣市紅色警示以上

2017-06-02 10:35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2日、3日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並有豪雨以上超大豪雨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4日、5日滯留鋒面影響,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6日鋒面遠離,各地仍有短暫陣雨。6月2日凌晨到18時之間雨量最大的地方在三芝地區,測得643毫米,高雄桃園地區也測得469毫米的雨量。


6月2日、3日全台有雨。(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6月2日、3日全台有雨。(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因豪大雨所致,許多地區也發出停班停課消息!

6月2日
新北市政府公布石門、金山、三芝、淡水、萬里等地預測累積雨量達停班停課標準,6月2日即刻起停班停課。苗栗縣政府宣布泰安鄉由於豪大雨道路落石不斷6月2日停班停課;南投仁愛鄉6月2日停班停課。豪大雨地區不少災情傳出,淡水、基隆有淹水現象,桃園市水災應變中心於下午13時二級開設,桃園市新屋區、平鎮區、中壢區、大園區、蘆竹區、觀音區,淹水已達一級警戒!基隆市由於淹水狀況嚴重,宣布6月2日下午15:00起停班停課。高雄市桃源區樟山國小、寶山國小及桃源國中6月2日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如不必要外出就盡量待在室內。

6月3日

新北市停班停課
   石門區乾華國民小學、立平溪國民中學、
   瑞芳區鼻頭國民小學、瑞芳區濂洞國民小學、
   萬里區崁腳國民小學 
 
   停課,照常上班。
   金山區三和國民小學、
   萬里區大鵬國民小學。
 
新竹縣尖石鄉新光國小、秀巒國小、玉峰國小、石磊國小停止上課,照常上班。
 
苗栗縣泰安鄉停班停課。
   南庄鄉停課,照常上班。
   大湖鄉大南國小停課
 
台中市和平區停課,照常上班。
   大林國民小學、中和國民小學、福民國民小學停班停課。
 
南投縣仁愛鄉、信義鄉停班停課。
 
嘉義縣梅山鄉太和國小停班停課。
   梅山鄉仁和國民小學、太平國民小學、太興國民小學照常上班、停止上課。
   阿里山鄉停班停課。

高雄市茂林區、桃源區、那瑪夏區停班停課。
 


天氣警特報。(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天氣警特報。(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多個縣市政府區公所也有提供沙包,有需要者可盡快與當地政府單位聯繫,並留意供水問題,可以做儲水準備。

受到大雨影響,6月2日中午過後淡水捷運站地下停車場暫停服務與車輛進出。部分學校位於山區或暴雨地區也宣布停課,外出上課者請先查詢校方是否正常上班上課,以免白跑一趟。


台北市士林地區淹水狀況。(圖片提供/Echo)
台北市士林地區淹水狀況。(圖片提供/Echo)


山區須嚴防突然強陣雨下的土石流與淹水,東南部地區需要小心有焚風的發生;針對這一波西南氣流與梅雨鋒面,氣象局也發出了天氣警特報,台北、台中、花蓮、南投、嘉義為大豪雨,新北市與基隆市、高雄市、屏東縣更到達超大豪雨的警戒範圍;不少山區學校也發布停課甚至停班的消息,旅遊相關活動務必留意安全,並留意交通、活動是否有取消的狀況。

2017台灣十大地標景點 神秘樹屋首次進榜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