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遺作蘋果新總部完工 披薩盒專利超吸睛

2017-05-26 12:5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賈伯斯逝世已達五年,在他過世前仍參與著未完的作品,如今其中一項正準備落成。蘋果位在加州的全新總部日前已完工,這座賈伯斯的遺作 - Apple Park蘋果辦公室園區,可謂不惜成本,占地175英畝,約是85座足球場的大小,主建築外觀猶如太空飛船般的圓弧設計,採用了全世界最大的弧型玻璃面板及太陽能等再生能源裝置。不過在眾多驚人的設計與專利中,蘋果則是連披薩盒都有申請自己的專利,實在獨具一格。


賈伯斯的遺作 - Apple Park蘋果辦公室園區
賈伯斯的遺作 - Apple Park蘋果辦公室園區


蘋果飛船新總部落成,許多外媒受邀入內參訪,走訪了整個總部的各個細節,也觀摩了整體的外觀建築,儘管新總部的布局相當吸引人,然而最引發話題的,還是蘋果所申請的披薩盒專利。披薩盒的特別處在於盒子上佈滿大大小小的各種通氣孔,為的是讓內部所有的熱量和水分都可以排出,避免披薩受潮,保持外殼酥脆的口感。


蘋果飛船新總部內的披薩盒專利
蘋果飛船新總部內的披薩盒專利


披薩盒的選材使用上,也延續了蘋果一貫的環保概念,利用可回收的材料製成,盒子兩側使用堅固的材質,再加上盒蓋上的蓋扣,除了可以確保裡面的披薩完整,也宛如時尚簡約的公事包。簡潔俐落、一體成形的披薩盒,與無需組裝的結構,相當符合蘋果一貫的作風。


蘋果的紙袋專利
蘋果的紙袋專利


這已不適蘋果第一次設計容器,除了披薩盒外,還有設計紙袋並申請專利。這個紙袋不僅使用環保材質,還有一些相當厲害的改進,如提手處是由圓形針織的紙纖維製成,加固了摺痕與接縫,可以完全避免意外裂開。


蘋果公司為了紀念創辦人賈伯斯,將總部內位於最高處的山丘上,打造一座圓形劇場
蘋果公司為了紀念創辦人賈伯斯,將總部內位於最高處的山丘上,打造一座圓形劇場


蘋果新總部希望打造的是一座環保總部,包括弧型玻璃面、100%再生能源、林木草地園區、全年不用開燈與開空調的自然透光與通風設計,全是為了讓員工有不被關在牢籠裡的感覺,希望能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以應付各種突發狀況。此項驚人傑作,也讓外界普遍認為iPhone 8,會在新總部內的「史帝夫‧賈伯斯館」發表。
 

科幻新視野!賈伯斯最後作品落成~85座足球場Apple辦公園區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