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雙層觀光巴士上路 社群分享高人氣搭乘踴躍

2017-01-19 19:2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台北雙層觀光巴士甫上路,隨即引發各界關注。1月18日營運首日,日本NHK、中國新華網、北美新浪、雅虎香港、星洲日報、FOCUS TAIWAN等均圖文並茂大幅報導,google搜尋網頁在24小時內新增超過萬篇,FB網頁、新聞網站紛紛被亮眼照片洗版,展現雙層觀巴驚人魅力。藉由搭乘旅客在社群媒體、網站不斷口碑行銷,有助於提升雙層觀巴運量。




以google搜尋「雙層巴士 臺北」,累計到19日中午有41萬多筆紀錄,其中有1萬4,000筆網頁是在24小時內新創、1天內累計媒體新聞發布近700筆,顯見雙層觀光巴士魅力驚人。觀光巴士上路的新聞亦成為FB上各大旅遊網站、旅行社、旅館及民眾轉傳及討論焦點,電話不斷湧入市府,詢問搭乘細節以做為未來籌劃旅程之參考;臺北電臺的「公民總主筆」節目中也有許多民眾紛紛Call-in詢問細節。



雙層巴士外觀繪有台北市人氣景點。(攝影/MOOK景點家張盈盈)
雙層巴士外觀繪有台北市人氣景點。(攝影/MOOK景點家張盈盈)


1月19日天氣雖非大晴天,但仍不減遊客搭乘興致。首站臺北車站在上午9點不到開始有排隊人潮,遊客拿著雙層觀光巴士文宣仔細研究路線景點,臉上則是掩不住的興奮與開心;上車後更是不斷拍照、錄影留作紀念,更有多位民眾打卡上傳。雙層觀光巴士2條路線行經臺北車站、北門、西門町、101、故宮博物院、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華山文創園區、松山文創園區、臺北光點、花博園區、市立美術館、臺北故事館、士林官邸等重要景點,旅客可在票券有效時段內不限次數上下車。



台北雙層巴士上有多國語言的導覽手冊。(攝影/MOOK景點家張盈盈)
台北雙層巴士上有多國語言的導覽手冊。(攝影/MOOK景點家張盈盈)


至於車輛停靠站點及目前所在位置等資訊,則可藉由臺北市5284網頁選取「臺北觀光巴士紅線」、「臺北觀光巴士藍線」查詢。 


台北市雙層巴士上路 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方案

http://​http://www.mook.com.tw/article/1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