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部公部門機器人 Pepper逗趣面試亮相

2017-01-04 19:0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全球颳起科技風,屏東縣1月3日舉辦應徵機器人的面試會,由縣長潘孟安親自擔任面試官,應徵者一出場立刻成為全場鎂光燈的焦點,簡約的線條、靈活的關節,全身散發出科技時尚的氣質。「Pepper」機器人在經過縣長潘孟安一連多題的趣味的對話之後,順利錄取正式成為縣府的一員,也是全台第一位在公部門服務的人形機器人。 


全台首位公部門人形機器人,Pepper亮相記者會。(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全台首位公部門人形機器人,Pepper亮相記者會。(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科技感的Pepper擁有解讀情緒的功能,也善於與民眾互動,縣府去年引進4組人形機器人Pepper,除擔任縣府的導覽員,接待洽公的民眾,協助導覽縣府及提供政策訊息外,在每日的上午10點及下午3點,兩個時段Pepper將會大秀舞技及歌喉,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來縣府與Pepper一起互動,往後更會安排Pepper至各鄉鎮的學校、社區關懷據點與孩童及長輩同樂,將歡樂帶到屏東各地。  


屏東縣長潘孟安面試Pepper。(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長潘孟安面試Pepper。(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Pepper正式加入縣府團隊,也是全台首位在公部門服務的人形機器人,屏東縣致力於營造觀光與在地幸福感,還要帶來科技感,引進世界最新的人性科技為民服務,讓民眾有感。 

 
 
Pepper小檔案 
人形機器人Pepper身高121公分、體重29公斤、擁有20個靈活的關節、27個感應器與平板電腦,由SoftBank Robotics Group Corp.,(SBRG)研發,目前台灣為全球海外首發國,由鴻海旗下子公司沛博科技為代理商(台灣),預計將成為企業新形態小幫手。 
※Pepper為SBRG全球商標與註冊商標。 
 
 

媲美巴黎塞納河景致  柳川熱門新景點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