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富嶽三十六景 日本浮世繪在台完整呈現

2016-06-03 22:45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由東京富士美術館特別精心策劃的「日本浮世繪—東京富士美術館典藏精選展」將在國立美術館展出,以一百件的豐富內容向國內觀眾介紹日本江戶時代盛行的浮世繪木刻版畫與其所代表的時代背景、文化風俗及美學傳統。其中也有代表性名畫師,如以風景繪著稱的葛飾北齋《富嶽三十六景》及歌川廣重《東海道五十三驛站》兩大經典系列,加上喜多川歌磨的大首繪美人畫、歌川國芳的戲畫等。

 


浮世繪在國美館展出,展期為6/4~7/31。(圖片來源/國美館)
浮世繪在國美館展出,展期為6/4~7/31。(圖片來源/國美館)


展覽分兩大專區介紹「江戶浮世繪」及「上方浮世繪」,除了風景畫及美人畫之外,也展示活躍發展於上方(現關西地區)的歌舞伎演員畫(役者繪)。本次展品幾乎皆首次在臺展出的作品,也是國內難得一見以多樣化的浮世繪題材完整介紹日本浮世繪的發展歷史、社會及文化脈絡和其影響深遠的美學意義。

 

【Info】

日本浮世繪—東京富士美術館典藏精選展

展出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202展覽室

展覽時間: 2016年6月4日~7月31日

開放時間:週二~五 09:00~17: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館       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日本浮世繪 東京富士美術館典藏精選展」配合活動

6/8~7/31浮世繪複刻工作室

6/12、6/25、7/2、7/16、7/23與山對話〈畫〉親子浮世繪創作活動

 
 

好想一直懶下去 蛋黃哥懶得展慵懶登場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