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護照遺失 冷靜處理免緊張

2016-06-02 19:0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出國旅遊,護照就等於身分證一樣,必須隨身攜帶保管好,但是如果真的不小心遺失了也別緊張,跟著下面的步驟做,就可以安全的回到台灣。

 


護照遺失要冷靜處理。(圖片來源/vietnamvisaonline)
護照遺失要冷靜處理。(圖片來源/vietnamvisaonline)


1.到當地警察局報案

若在國外發現護照遺失,可以先到遺失地點的旅客服務中心詢問,真的找不到就要前往當地的警察局報案,填寫遺失資料,警方也會開立遺失證明。

 

2.辦理入國證明書

攜帶遺失證明、2吋大頭照、其他身分證明文件前往鄰近的台灣駐外使館辦理「入國證明書」,等同於臨時的護照,可以使用它前往機場報到登機。回到台灣入境後,移民署也會發放一份「入國許可證」。

 

3.補辦護照

回到台灣之後,再攜帶「入國許可證」與其他相關文件前往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補辦護照。

 

如果想要直接在國外申請補發一本新護照,同樣也需要也需要先到當地警局報案,再攜帶遺失證明到台灣駐外使館辦理,但辦理新護照需要花費相當多的時間,除非長時間待在國外才會需要。另外建議旅客出國前先將護照影印或是拍照備份,並隨身攜帶2張2吋大頭照,以備不時之需。

 

一個人旅行也很安全 七件事出發必看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