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教堂太強大 進軍金氏世界紀錄

2016-04-06 16:0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清明連假湧進超過七萬人造訪,農曆春節超過20萬人次打卡、近期爆紅的布袋高跟鞋教堂,獨特造型吸引大批遊客,4月6日在嘉義縣長張花冠、縣議員蔡瑋傑、蔡信典、布袋鎮長陳鳳梅、測量師及建築師共同見證下,進軍金氏世界紀錄最大的高跟鞋建築物。


高跟鞋教堂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圖片提供/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高跟鞋教堂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圖片提供/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鄭榮峯指出,目前世界紀錄最高的高跟鞋建築高度9公尺,布袋高跟鞋教堂則為17.76公尺,曾吸引260多家國外媒體報導,二期工程完工後,預計五月全區開放。 


高跟鞋教堂目前開放部分園區。(圖片來源/雲嘉南,好好玩!!!(雲嘉南濱海風景區))
高跟鞋教堂目前開放部分園區。(圖片來源/雲嘉南,好好玩!!!(雲嘉南濱海風景區))


布袋高跟鞋教堂使用1296根不銹鋼及320塊藍色玻璃,主體高17.76公尺、長25.16公尺、寬11.91公尺,象徵台灣傳統婚禮習俗中,用高跟鞋採破過去不好的事物,踏出未來美好的人生。 


民國40、50年代布袋地區沒有自來水,當地人因長期飲用地下水,導致烏腳病橫行,不少人截肢保命,女孩失去雙足就無法穿上高跟鞋,走紅毯,高跟鞋教堂也有紀念因截肢失去幸福的女孩意義,同時祝福天下所有的女孩都能快快樂樂的穿上高跟鞋,走向幸福未來。高跟鞋教堂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成功預期可造成更大的熱議。 

 

【Info】
高跟鞋教堂
位置:嘉義布袋觀光漁市、布袋商港一帶,嘉義武聖宮旁
(布袋觀光漁市地址:嘉義縣布袋鎮中山路3號)
自行開車:國道1號-新營交流道下-縣道172線-後寮路-上海路-布新橋-中山路。
大眾交通:台灣好行鹽鄉濱海線
          嘉義客運與新營客運(往布袋港)至布袋遊客中心站下。
          嘉義縣公車(往布袋)至布袋區漁會站下
 (圖片來源/雲嘉南,好好玩!!!(雲嘉南濱海風景區))

高跟鞋教堂 拍照亮點LOVE裝置藝術陸續登場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