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出國行李快速打包秘訣公開

2016-01-11 12:1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Eason報導
 
打包行李讓人緊張,尤其強迫症似的讓人再三確認的感覺實在惱人也浪費不少時間,其實準備行李可以很簡單,好好跟著下面的小提醒,絕對可以讓打包速度大幅提升。


超實用!出國行李快速打包秘訣公開。(圖片來源/gizmodo)
超實用!出國行李快速打包秘訣公開。(圖片來源/gizmodo)


●擬一份行李清單,打包不怕忘東忘西
出國前總是緊張兮兮,再三確認行李箱該帶的東西是不是已經放在裡頭,那種不確定性所帶來的焦慮,總是讓人浪費不少時間。出國前,建議可以為自己擬一份行李打包清單,不僅讓自己放心也更加地有效率,如果對準備甚麼還沒有方向,不妨就提早擬一份行李清單吧。
●捲衣服比摺衣服更實在!
每次到達目的地打開旅行箱總是會發現大費周章摺好的衣服皺的不像話?下次建議可以嘗試用捲的方式來收衣服,不僅更有效率也可以為行李箱騰出更多空間。
●使用分裝瓶罐快速分類
像是化妝水、乳液、隱形眼鏡等東西消耗用品,只要依照出國天數做適量的打包就可以。除了可以購買旅行隨身組,也能自己準備一般商店就買得到的小瓶罐及夾鏈袋做簡單的分裝隨身攜帶,讓自己隨時保持神清氣爽的狀態。
●永遠都要留一點空間
出國在外多少難免手滑,不小心就買了很多紀念品,替自己留點空間給他們吧。
●其實你不需要帶那麼多東西
如果是去熱帶國家可能可以準備一件薄外套就足夠,如果只是個小旅行,瓶瓶罐罐的東西是否也不需要帶太多?建議可以先行針對旅行天數、行程、當地氣候等因素進行評估,針對各個情境列出所需要的東西,而且如果真的有甚麼東西沒帶到,也能在當地進行購買就好,不需要擔心太多。另外,也不需要準備那麼多衣服,如果真的想要帶,建議可以攜帶不同類型(或是機能)的衣服,不要塞滿了行李箱,到了國外卻又拿不出符合當下需求的衣服,浪費了行李廂空間,也浪費了時間。


出國帶甚麼 準備一份行李清單更有效率。(圖片來源/leclubdesdouze)
出國帶甚麼 準備一份行李清單更有效率。(圖片來源/leclubdesdouze)


●準備輕便手提包或塑膠袋
如果出國時不想帶著笨重行李,建議可以攜帶簡單布包或手提包,除了方便移動,回程時如果行李太多也方便手提上機;塑膠袋則可以方便自己在打包行李時最分隔或是也能用來裝髒衣服。
●選一個剛好的行李箱
依照旅行的時間長度,帶一個剛好大小的行李廂。如果只是周末小旅行,也許登機箱就已經足夠,帶上過大的行李箱,反而成為旅行的絆腳石。另外,在挑選行李箱時,雖然外表很重要,但好拖耐操更實際。
●提早一周準備行李
想要有效率的準備行李,除了要有明確的打包清單外,建議可以依著打包清單陸續將要帶的東西準備好,像是找出衣櫃深處的禦寒衣物或挖出泳裝比基尼等。如果發現了有甚麼東西用完了或是需要伴手哩,也能及早規劃採買,不要拖到了最後才匆忙出發。

 

出國帶甚麼 準備一份行李清單更有效率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