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東京都!成田特快 停泊首都圈的純白選擇

2015-12-15 18:00

圖文/-SanjiNoir-黑侍樂讀-
 
自從2010年7月,由京成電鐵營運、成田機場通往東京的機場線Sky Access(成田スカイアクセス)啟用後,逐漸成為空港往返市區的首選。但平心而論,進入東京的選擇何其多,Sky Access或許是最快但不一定是最適合的,假如要前往池袋、新宿等地就不免要經歷換車的命運,但依照東京電鐵複雜的程度,對新手來說一換車就是惡夢的開始。
 
如此說來,若一出機場後立馬前往的地方是品川、渋谷、新宿、池袋這些熱門的住宿、逛街景點,甚至奔到橫濱、大船,挾帶著東京JR線優勢Narita Express,簡稱N'EX的成田特快車,不免成為直達這些地方的最佳選擇了。所以出場的是......




成田特快車第二代專用:Narita Express E259系電聯車!!!怎麼有種長得像摩斯拉幼蟲的錯覺(咦!)是的~現行使用的E259車型是這條線的第二代車款,不僅外觀更現代、科技,舒適度和性能自然也是不容小覷的啦。搭乘的方法也相當簡單,在成田機場一期航站、二期航站入境後,便有明顯的「N'EX」購票櫃檯,基本上服務人員日、英可通,購票後直接從入境大廳搭手扶梯下樓,沿指標即可抵達票口閘門和月台了。




進入Narita Express的車廂內可以發現,地板特別以淺灰和深灰的格紋舖設,好似賽車格一般。然而為了加強底盤隔音,車廂地板並非直接舖設在車體上,而是先舖設一層鋁板,再疊上專屬的橡膠材料,讓行進間不會有過度的躁動聲。




接著來檢視一下座椅的部份。椅面也如地板使用大量的格紋,而這個紋路在Narita Express成田特快車N'EX E259上出現的機率其實相當的高,但按照車身配色的慣例,座椅的各有一側的頭枕包覆角是以紅色點綴。不過平心而論,N'EX E259的座椅並未特別舒適,大概就如咱們台灣高鐵的程度,不過也不是乘坐多久的高速奔馳,其實相當夠用。




除了置物網外,每個座位亦有獨立的摺疊飲料架和小餐桌,當然要吃點東西也不無不可,不過就請在機場先買好再上車了唷。還有一點比較貼心的就是這收入式掛勾了,這也是每個座位都有的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