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療癒新景點 竹蚵地景藝術吸睛

2015-12-01 15:0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高雄出現新地景藝術景點「聚」,由藝術家王志文以5,000根竹子搭配25萬顆蚵殼經由手工編成打造,自10底啟用後亮燈以來美麗的藝術作品已經成為高雄相當熱門的新景點,如今可以見到遊客來到這裡踏青、小朋友嬉鬧追逐的景色,撫慰了高雄氣爆事件所帶來的傷痛。


聚,竹蚵地景藝術。(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聚,竹蚵地景藝術。(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藝術作品「聚」位於2014年81氣爆的發生地,當時受氣爆影響,兒童公園幾乎全毀,如今事隔一年修復有成,在地立委趙天麟結合在地社服團體舉辦「再一起藝術節」,邀請藝術家王志文打造國際級的竹編藝術作品「聚」,而其中作品元素竹子象徵堅韌、蚵殼象徵重生,寓意高雄的災後奮起與新生。


「聚」作品已成為近日高雄熱門新景點。(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聚」作品已成為近日高雄熱門新景點。(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聚」地景作品以海洋城堡為概念,包含了有主建築和廊帶兩個部分,以在地的竹片為主要素材交織而成,而海洋孕育的蚵殼則如風鈴般垂掛點綴其上,符合高雄海洋城市的意象,白天來到這裡,能見到陽光透進的光影婆娑;而夜晚點上了燈,則像是個充滿童趣的城堡,充滿想像。
 
【Info】
聚,竹蚵地景藝術
展期:自2015/10/30起開始展出 (預計展出2年)
展出地點:前鎮31期公園(一心一路與光華三路口)



聖誕氣氛濃!台北信義主題燈區溫暖亮燈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