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台北 三間青年旅館千元有找!

2015-11-03 16:0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外出旅遊,除了到景點拍照觀光、吃吃喝喝外,如果還可以藉此和當地人或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交流,交換旅行記憶與訊息,更會讓原本平凡的旅行增添幾分溫度,也許更有機會成為不錯的朋友。與其住在一般的商務旅館將自己關在房間裡,不如也可以考慮交通機能便利、價格平實千元有找又有機會可以和他人交流的青年旅館。


「途中‧台北」青年旅舍。(圖片來源/On My Way . Taipei Hostel  途中.台北 青年旅舍 青年旅館)
「途中‧台北」青年旅舍。(圖片來源/On My Way . Taipei Hostel 途中.台北 青年旅舍 青年旅館)


●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 On My Way Taipei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一走進旅館,馬上就可以感受到背包客悠遊的氣氛,「途中‧台北」也是一家讓老公寓重生的平價青年旅館,內部設計很新穎時尚。它位在捷運北投站站前的光明路上,下站後約步行200公尺就到了,想泡溫泉的話,距離北投溫泉區也不遠,住在這裡可深入體驗北投在地風情。


「途中‧台北」青年旅舍一樓圖書區。(圖片來源/On My Way . Taipei Hostel  途中.台北 青年旅舍 青年旅館)
「途中‧台北」青年旅舍一樓圖書區。(圖片來源/On My Way . Taipei Hostel 途中.台北 青年旅舍 青年旅館)


因為是青年旅館,所以很注重房客的交流,在地下室的交誼廳常會舉辦活動,如先前舉辦的「咖啡音樂夜」,就讓大家一邊品嚐阿里山的咖啡,一邊歡唱同樂,另外也有藍染體驗活動等等。
 
【Info】
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 On My Way Taipei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82號

電話:(02) 2891 0230


●夾腳拖的家 Flip Flop Hostel

夾腳拖位於台北轉運站(京站)、台北火車站附近,是座整棟翻新整修自台鐵員工宿舍的青年旅館;外表沒有明顯的招牌,卻有本土跨界藝術家安地羊創作的外牆及室內彩繪,梯間也保留老宿舍的窗框及磨石子階梯。


夾腳拖的家舒服的公共區域。(圖片來源/夾腳拖的家 FlipFlopHostel)
夾腳拖的家舒服的公共區域。(圖片來源/夾腳拖的家 FlipFlopHostel)


在櫃檯旁邊有公用電腦,牆上貼滿了旅客留下、寄來的卡片。自己帶一張明信片來並寫下心得,可折抵30元住宿費!在這裡著各種交流活動,像是中秋節同樂音樂會,經常性舉辦的各地旅人心得分享會,甚至還有協辦過影展。要注意的是夾腳拖是座老建物,沒有電梯,所以上下樓若行李較多者會比較辛苦。


夾腳拖的家不時會舉辦交流活動。(圖片來源/夾腳拖的家 FlipFlopHostel)
夾腳拖的家不時會舉辦交流活動。(圖片來源/夾腳拖的家 FlipFlopHos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