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投影重現天后身影 鄧麗君展驚艷登場

2015-10-21 12:3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鄧麗君清新甜美的形象至今仍留在歌迷的腦海,台北探索館近期展出「何日君再來‧鄧麗君文物紀念展」,讓許多懷念她的民眾能更了解鄧麗君的故事。


透過好萊塢視覺團隊的虛擬影像技術重現鄧麗君身影。(圖片提供/鄧麗君文教基金會)
透過好萊塢視覺團隊的虛擬影像技術重現鄧麗君身影。(圖片提供/鄧麗君文教基金會)


在台北探索館一樓設有鄧麗君虛擬演唱特展,好萊塢視覺團隊運用虛擬影像的重建技術,重現鄧麗君小姐的美麗身影,演出經典歌曲《甜蜜蜜》。鄧麗君小姐身穿高雅的紅絲絨禮服,搭配白色皮草披肩,演唱中栩栩如生的演出和動人的身影,讓民眾重溫美好時光。


以黃金打造的鄧麗君紀念專輯黑膠唱片。(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
以黃金打造的鄧麗君紀念專輯黑膠唱片。(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


現場展示的綠色寶石項鍊,是鄧麗君的母親送給她的,鄧麗君相當喜愛這件首飾。另外,特別展出一張以Au999千足金打造,於2014年全球首次發行、限量3000張的鄧麗君紀念專輯黃金黑膠唱片,正面表盤上1953的數字代表鄧麗君的出生年份,時針與分針所指1點29分代表鄧麗君的生日1月29日,再以黃金13.14克的1314象徵一生一世,她的歌聲永遠值得我們紀念。


鄧麗君勞軍時所穿著的軍服。(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
鄧麗君勞軍時所穿著的軍服。(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


而鄧麗君的勞軍紀錄無人能破,勞軍時穿著的迷彩服、鋼盔,以及白色海軍服、空軍橘色飛行衣的鄧麗君身影,本次特展皆有展出,讓人懷念起在海邊為站崗弟兄拭汗的鄧麗君,為值勤衛兵單獨演唱的鄧麗君。豐富的展品讓前來觀展的民眾穿越時空迴廊,共同回味美好的鄧麗君時代。
 

 
【Info】
何日君再來 鄧麗君文物紀念展
日期:2015/10/8~2016/1/10
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免費入場(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地點:台北探索館特展廳(二樓)
注意事項:展場內禁止拍照,並禁止攜帶飲食。
 

[更新]2016.01.11
展出以來,收到廣大民眾的熱烈回響與希望加長展出時間的聲音,觀光傳播局特別延長展期至1月22日,延展期間(1/12-1/22)每日前100位參觀者,可在台北探索館特展廳現場領取紀念手冊一本。



丁噹我愛上的臺北生活 簽書慶功暢銷好成績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