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關出國去!六大類型物品隨身行李不能帶

2015-03-12 17:1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隨著台灣的廉價航空有越來越多的選擇,也讓更多的年輕人嘗試當起背包客出國旅行。為了更快速的通關,還有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以下整理隨身攜帶行李的共同規範供參考,包含哪些可以攜帶或不能攜帶,另外部分細項規則則依照各家航空公司有所不同,不要忘了在出發前再多了解一些所乘坐的航空或前往的國家的相關規定!


做好筆記,通關更快速。(圖片來源/samsoniteaustralia)
做好筆記,通關更快速。(圖片來源/samsoniteaustralia)


●隨身行李不能帶
以下物品因有影響飛航安全之虞,不得放置於手提行李或隨身攜帶,應交由航空公司託運。


隨身行李不能帶。(圖片來源/tristatehomepage)
隨身行李不能帶。(圖片來源/tristatehomepage)


◎刀類
如各種剪刀、菜刀、開山刀、鐮刀、美工刀手術刀、瑞士刀等具有切割功能之器具等,但可帶塑膠安全(圓頭)剪刀及圓頭之奶油餐刀。
◎尖銳物品
禁止攜帶飛鏢、釘槍、注射針頭等具穿刺功能器具。
◎棍棒、工具
禁止攜帶任何材質之棍棒、榔頭、螺絲起子、錐子、鐵鍊等可用來敲擊、穿刺的器具。
◎槍械
禁止各種材質槍械,玩具槍、槍型物品或類似品。
◎運動器材
例如棒球、板球拍、高爾夫球棒、曲棍球棒、撞球桿、釣魚竿、雙節棍、釘鞋等具攻擊性物品。
◎其他
其他經人為操作可能影響飛航安全之物品。
※以上內容法規參考交通部民航局等相關單位的規定,會隨時間更改變動。


●隨身行李有限制
●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
◎液體、膠狀物品及液化氣體,若容器體積每樣不超過100毫升,可放入隨身手提行李中。
◎容器需以透明、附有拉鏈之塑膠袋妥善裝載。塑膠袋總容量不得超過一公升(約20*20cm)且此類塑膠袋每位乘客只允許攜帶一個。
◎於安檢時,這些塑膠袋必須從隨身手提行李中取出供安檢人員作目視及X光檢查。


隨身行李有限制。(圖片來源/us-east.manta)
隨身行李有限制。(圖片來源/us-east.manta)


※物品範例包括:飲料、湯類、糖漿;洗髮精和沐浴乳; 牙膏、奶油、洗滌液及油類;噴霧劑、刮鬍泡、除臭劑;睫毛膏液體固體混合物、護唇膏、粉底液…等皆可帶上機,但須符合限量限制。
※另外,醫藥品及特殊需求之食品,含嬰兒配方食品可放入隨身手提行李中,於行李檢查站,必須從隨身手提行李中取出並向安檢人員申報攜帶處方藥品搭機旅客需備妥醫生處方相符的身份證明文件(例如身分證、醫生證明)。

●攜帶鋰電池搭機之限制
◎備用鋰電池須個別保護避免短路,且不能放於託運行李中。
◎總電池容量不可超過100瓦小時(Wh),且電池只能隨身行李中不能托運。
◎行動電源禁止放置通運行李內,須隨身攜帶上機。

●打火機及火柴
◎若行程有牽涉美國航段時,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允許一般打火機放進手提行李裡,火炬打火機則是禁止手提上機。
◎從中國大陸出發之航班禁止攜帶或託運任何打火機及火柴。
◎3月11日起民航局宣布禁止乘客攜帶攜帶藍焰打火機上機。

●水壺及保溫瓶
在未裝有水或飲料等液體、膠狀或噴霧類物品時,可以攜帶上機。

做個好乘客!空服員眼中的5大討厭鬼

http://www.mook.com.tw/article/1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