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最大賞楓地!楓石門跳島野餐玩水庫

2014-12-03 12:0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為了讓民眾更能加深對於石門水庫的楓紅印象,約在每年年底和翌年年初會舉辦石門水庫賞楓月「楓石門」活動於12月6日開跑至14日,2014年楓石門結合了「石門水陸跳島尋寶」、「石門好煮藝野餐日」、「免費導覽體驗」及各項舞台表演與贈獎活動,讓民眾在賞楓之於也能了解水資源的知識,寓教於樂讓大朋友和小朋友在假日在石門水庫度過美好的時光!


2014石門觀光節將在12/6-14展開。(圖片提供/北區水資源局)
2014石門觀光節將在12/6-14展開。(圖片提供/北區水資源局)


●「石門水陸跳島尋寶」
石門水庫風光秀麗除了能夠欣賞楓紅美景外,透過遊湖來遊覽石門更是不能錯過的方式,「石門水陸跳島尋寶」結合水路美景,透過定向運動的方式,遊玩龍珠灣、松樹林、薑母島等行程,利用地圖的引導,讓參加者融入當地景觀。


●「石門好煮藝野餐日」
桃園縣政府輔導當地8家活魚業者開發設計不同口味的野餐包,像是松鼠糖醋魚、魚港蒸餃、魚鱗凍、壽司魚捲等招牌與創意料理,即日起上網訂購12/13「石門好煮藝野餐日」當天即可於現場領取並獲得野餐墊,楓紅美景與活魚美食雙重享受。


石門水庫為北台灣最大賞楓地。(圖片提供/桃園觀光局)
石門水庫為北台灣最大賞楓地。(圖片提供/桃園觀光局)


除定向尋寶活動與石門好煮藝野餐日兩大活動外,12/6 – 14期間週六、日,現場亦有各項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像是「石門水庫水資源教育導覽」、「環境教育館導覽體驗」、「客家村里深度文化之旅」、「石門好景抽iphone」、「石門楓景攝影比賽」…等等豐富活動!

【Info】
楓石門
活動日期:2014/12/06 – 2014/12/14
12/6 石門水陸跳島尋寶活動
12/13石門好煮藝野餐日
12/6-14
客家村里導覽、石門水庫園區導覽、環教館體驗、電廠導覽(假日)
賞楓步道品茗情(假日)
石門楓景攝影比賽
石門好景抽IPHONE


石門水庫楓葉正紅。(圖片來源/愛ㄑ桃)
石門水庫楓葉正紅。(圖片來源/愛ㄑ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