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電影院】到不了的地方 看台灣環島美景

2014-05-24 11:00

文/MOOK景點家旅遊生活網編輯部整理報導

改編台灣近七年單本獲獎最多的長銷書「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集合台灣電影、電視、劇場實力派演員及被看好的新生代。重遊每一個事件發生的真實地點,實地拍攝。從冬天拍到夏天,從高山到海底,用時間換一秒鐘的美景與天氣的誠懇製作。


電影「到不了的地方」有感人的環台人生故事,也有蘭嶼、太魯閣等台灣美景。(圖片提供/甲上娛樂)
電影「到不了的地方」有感人的環台人生故事,也有蘭嶼、太魯閣等台灣美景。(圖片提供/甲上娛樂)



你會跟一個只見過八次面的人,展開一場旅行嗎?

一個是綽號台客的游泳教練(張睿家飾),一個是剛剛喪父的年輕導演(林柏宏飾),兩人一起展開旅行,只為了尋找導演幼年時與父親在太魯閣喝過的一碗金針湯,並一圓台客教練想¬穿丁字褲與飛魚一起游泳的夢想。

旅行中,兩人誤闖被土石流淹沒的小鎮、網路上傳說36個秘境的梅花森¬林、因為殉情而出名的「千歲吊橋」……兩人不斷遇到奇特的朋友,也不斷揭開彼此心中所深藏的秘密...

如果只能用短短的三句話說明《到不了的地方》這部電影:
「這是一個『什麼都沒有了』的導演,跟一個『什麼都不想要』的台客,兩個人的重型機車環島旅行。」
「他們以為可以從此放手」
「沒想到,他們經歷的比過往的一切還要更多」~導演李鼎

「十年前,有一位導演接到一通電話,是要他在電話裡聽三種重型摩托車的聲音,其中有一台的聲音特別低頻,有一種很特別的優雅。」半小時後,導演李鼎就親眼見到主人「台客」徐君豪騎著這台叫做「直線加速之王」的摩托車V-MAX,「我一直覺得這台車有他的靈魂,那個時速表,好像一直用一種蠢蠢欲動的表情呼喚我,更或者是說,我一直想以這個角度,坐上它然後抓著方向疾駛。」

兩天後,台客徐君豪與導演李鼎竟然真的展開一場重型摩托車旅行,導演想找回小時候第一次在太魯閣與爸爸旅行喝過的金針湯,而台客想要導演作嚮導,去蘭嶼穿丁字褲跟飛魚一起游泳.....《到不了的地方》就是這樣開始。

「因為想找尋一碗小時候第一次跟爸爸在太魯閣旅行時喝過的金針湯,我們展開了一場重機環島之旅。原來記憶中的味道,是可以讓人有這麼大的動力。」

當年李鼎導演跟台客分別帶著父喪及逃婚的心情旅遊,沒想到意外誤闖信義鄉.而這個誤闖讓他們認識了一群有義氣的奇特朋友,也讓他們留下並加入平安夜報佳音而更受感動,但他們倆並不是為了看見台灣而停留,「老實說,是因為終於看見了自己.再也沒有比在旅遊中看見自己,更叫人珍貴與珍惜。」他們的故事與人生於是從這裡重新開始,接著他們騎著重車橫渡山脈、峽谷、平原與海洋,在蘭嶼穿丁字褲跟飛魚一起游泳,改變了彼此。


到不了的地方電影海報。(圖片提供/甲上娛樂)
到不了的地方電影海報。(圖片提供/甲上娛樂)



【Info】
到不了的地方
Anywhere,Somewhere,Nowhere
上映日期:2014-05-23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李鼎
演  員:林柏宏、張睿家、林辰唏、庹宗華、張本渝

X戰警:未來昔日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姐姐我醉大
Walk of Shame
上映日期:2014-05-21
類  型:科幻、動作、劇情
片  長:2時12分
導  演:布萊恩辛格
演  員:《刺客聯盟》詹姆斯麥考維、《普羅米修斯》麥克法斯賓達、《飢餓遊戲》珍妮佛羅倫斯、《傑克: 巨人戰記》尼可拉斯霍特、《全面啟動》艾倫佩姬、《金鋼狼:武士之戰》
 
福斯影片年度超級動作鉅作《X戰警:未來昔日》精彩展現X戰警團員終極大合體,跨越時空並肩作戰,以拯救變種人未來的命運。網羅《X戰警》三部曲及《X戰警:第一戰》重量級熱門角色史無前例齊聚一堂,結合兩代X戰警的戰力,展開有史以來最浩大的抗爭,他們如何改變過去的歷史,以拯救未來變種族群的存活?本片由鬼才電影名導布萊恩辛格再度親自操刀,將帶給觀眾更強烈的視覺及情感衝擊 !
  
上映日期:2014-05-23
類  型:喜劇、愛情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出槌大亨》史蒂芬比爾
演  員:《飢餓遊戲》伊莉莎班克斯、《27件禮服的秘密》詹姆斯麥斯豋、《女郎我最兔》莎拉萊特
 
繼《愛情大臨演》、《男女生了沒》後,最搞笑輕喜劇!地方新聞台主播梅根(伊莉莎班克斯 飾)生平最大的夢想,就是能成為全國聯播網新聞主播,在試播失敗和未婚夫劈腿打擊之下,好友帶梅根前往夜店狂歡,在咚吱跳針一整晚,她一夜春宵醒來後,不知自己位於何處,不僅身上沒錢沒手機,更慘遭警察追捕,最糟糕的是她得在八小時內,趕上她人生最重要的主播工作面試!
 
 



我要去美國
La Jaula de Oro
 
 
反安保:藝術之戰
ANPO: Art X War
上映日期:2014-05-23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2分
導  演:狄耶哥格馬達狄耶(Diego Quemada-Díez)
演  員:布蘭登羅佩茲(Brandon López) 、羅多佛.多明奎茲(Rodolfo Domínguez) 、卡蓮.馬堤內茲(Karen Martínez)
 
 
三個瓜地馬拉少年,偷搭上貨運火車,遠離家鄉的貧民窟,要到北方尋找美好的未來。在墨西哥的邊境,一個語言不通的印第安男孩,加入了他們的逐夢行列。然而天真樂觀的美國夢,畢竟只是遙遠的幻境,這條通往希望的漫漫長路上,向他們襲來的卻是殘忍剝奪的現實。
 
  
上映日期:2014-05-23
類  型:紀錄片
片  長:1時29分
導  演:琳達‧賀倫(Linda Hoaglund)
演  員:會田誠、中村宏、橫尾忠則、桂川寬、濱谷浩、朝倉攝
 
日本現代史上最大規模社會運動!會田誠、中村宏、橫尾忠則、桂川寬等當代藝術家全體動員!
二次大戰後美日之間簽訂安保條約,美軍得以在日本設置軍事基地,甚至舉行軍事演習。1960年,執政黨政府於5月19日深夜,決定強行通過新的《日美安保條約》,執政黨在十五分鐘之內,便完成新安保條約的表決,社會黨議員試圖以靜坐阻止表決,政府命令警察進入國會,強行撤離靜坐的議員,隨後爆發安保鬥爭。
 
 

 


騷莎大塊呆
Cuban Fury
 
香港仔
Aberdeen
上映日期:2014-05-23
類  型:喜劇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詹姆斯葛瑞菲斯(James Griffiths)
演  員:《活人牲吃》尼克弗洛斯特(Nick Frost)、《社群網站》拉西達瓊絲(Rashida Jones)
 
 
小時候號稱騷莎神童的布魯斯,因為一次的事件,毅然決然地放棄了跳舞這條路。22年後,它變成了個自怨自艾的大塊呆,直到某天,美麗的新上司出現在他的生活中,才讓他對生命有了不同的看法,進而重拾了曾經讓他又愛又恨的-騷莎!並且發誓要重拾往日雄風,展現瀟灑舞姿擄獲美人芳心。
 
上映日期:2014-05-23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37分
導  演:彭浩翔
演  員:古天樂、梁詠琪、楊千嬅、曾志偉、吳孟達、吳家麗
 
大城市裡的每個人都如此渺小,但是無所不在的壓力卻如此巨大:結婚的想自由,漂亮的怕變老...。每個人的悶無處可逃,只有幻想能讓自己抽離,稍稍自由幾分鐘。片中這一家人是大家眼中的「成功人士」,但每個人心中卻是暗潮洶湧。導演彭浩翔再度展現超級冷幽默功力,帶我們一起偷窺現代人心中最脆弱的那個角落。笑中帶淚卻又真實得叫人拍案叫絕。